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應用程式,是對於社群網站管理上相當方便且免費的工具,就是HootSuite!

首先提供大家Hootsuite的使用連結:



HootSuite是一個非常方便的社群網路管理工具,支持FB、推特、LinkedIn、Google+(僅支持專頁,不支持個人G+網頁)Wordpress、Blogger...等等多種的網站同步發文及瀏覽。免除了開很多網頁的困擾。
對於擁有多個社群網站的人來說,這絶對是一個必用的好工具啊!!!!!

這個應用程式,有分為免費及付費功能。各位可在官網查看兩者的差異。基本上只是個人使用的話,免費的功能就已經很夠囉~

以下將為大家說明簡單的使用方式:







1.首先,各位使用Google應用程式商店連結或到HootSuite官網後,請先註冊一個HootSuite帳號,若懶得註冊的話,可以使用現在的FB或推特...等等帳號同步使用即可,不需另外註冊。(下圖為官網首頁,在右上方的Sing UP即可註冊,可看到支持Open ID同步使用的服務有哪些)





2.登入HootSuite後,可看到程式介面,第一步就是要先設定連結的社群網站。在程式介面左方的是工具列,第1個圖示就是進行連結社群網站設定的功能。進入後,按下Add a Social Network,就能開啟連結社群網站的設定。


3.進入社群網站連結設定後,可以從下圖看到支持的網站有哪些,只要選好要連結的網站,再按下Connect的按鈕,即可進行連結。(通常會再跳出登入該網站的訊息,之後會出現安全許可,只要許可後,就能連結成功,相當方便啦)



4.社群網站連結設定好之後,可以先到工具列的Settings>Prefences,把介面語言改成中文,會比較方便。


選好語言為繁體中文後,按下Save Preferences,介面就會變成中文的囉~~





5.接著到工具列的第二個功能,就是瀏覽的介面了,在這裡,可以自由的設定要顯示哪些社群網路的哪些內容。如下圖,先按下名稱按鈕,此時若已有在上面第2步驟設定好社群網路的連結的話,這裡會顯示目前已連結的社群網路跟身份,先選定好想要呈現瀏覽區的社群網路身份。


接著再選擇要顯示哪些內容,如下圖所示。包含了主頁、提到你的訊息、轉發、關注者.....等等的項目,都會分別的以欄來顯示。


當選擇好之後,會如下圖的結果。在下圖中,我個人是顯示一個FB跟G+專頁的主頁內容,可以看到二欄會有不同的Icon表示哪個社群網站,同時顯示的訊息也都會是即時的自動更新,相當方便。







6.再下來,可以點選主介面最上方的編寫信息區,點選後會如下圖所示的內容。這裡就可以直接寫信息,並選擇要用哪個社群網站跟身份來作發佈,也是夠方便的啦!!



7.再來介紹一下排程發送訊息的功能,在左方功能列的第三個圖示,就是排程訊息的功能。點選"之前計劃的"功能後,再點選要預約發送訊息的日期。


就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跟一般寫訊息的畫面一樣,只是多了一個預約發送的時間設定。是不是也很方便咧~不過要說明一下,批次預約發送訊息這個功能是需要付費的。沒付費的話,就只能一個訊息一個訊息的打。



大致上就只介紹到這裡。在HootSuite裡,還有一些免費的外掛可用,像Youtube也可以納入管理。我目前是已經統整了FB、G+專頁、Blogger、Youtute這些內容在HootSuite裡,方便瀏覽跟管理。不用每次都開一堆網頁囉~

如果各位朋友還有什麼使用上的心得及疑問,也歡迎提出來交流分享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aoksongfig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