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均摘自山本文緒的著作「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一書


 ============================


節錄自(男人是真心,女人是花心說)一文


 


男人外遇跟女人外遇最大的差異,在於是否自覺。 男人在外遇時,通常會興緻勃勃,「好,我要來外遇,但不能被女朋友發現。」但女人可無法這麼輕鬆。


咦,我明明已經有男朋友了,但好像對這個人動了心。難道喜歡上他了?好想和他單獨約會。真希望他可以横刀奪愛,帶我去南方島嶼度假。通常女人會有類似的感覺。


 


男人要付出真心時,無論在精神上或物質上,都需要相當的覺悟。一旦宣佈對眼前女人的好感不是花心,而是真心,那麼,從第二天開始,如果沒有定期打電話問候,女人就會抱怨;約會時,就要找女方喜歡的餐廳;結帳時,也不能老是各付各的。約會結束,還要負責送女方回家;如果一不小心忘了女朋友的生日,很可能會導致流血事件。


 


一旦女人一覺得男人開始「愉懶」,在持續目前關係的同時,就會偷偷地騎驢找馬。一旦找到真心愛自己的男人,可以幫自己買去南方島嶼機票的男人,便立刻換男主角。男人怎麼受的了?


 


戀愛不分男女,一旦陷入戀愛,即使對方沒有要求,也會主動輸誠。同時,也知道花心會有多大的風險,是多麼划不來的行為。


 


花心不是戀愛,花心只是吃點心。除非是小孩子,不然,每個人都很清楚,偷偷吃大量點心會造成什麼後果。


============================


這篇文章的論點更有趣了,有趣到把我蠻反感的重點給詮釋的讓我能邊看邊笑


是啊,男人女人都會外遇,差別只在心態及自覺吧,其實這篇文章也是全篇都重點,有一段話因為太長所以沒節錄完整,但這句話的的確確點明了女人外遇的出發點其實有著最大的悲哀((這很難介定,但反正不會只有一方的問題就是))


誠如作者所言,女人的外遇,是「真心」的而正是因為如此真心的外遇,所以才會印證出標題寫的,女人是花心,這樣的論點。文章中點出女人外遇的原因,畢竟是因為男人在戀愛中無法給女人戀愛的感覺,也因為如此,女人一遇到對他更好的,就容易發展出真心的外遇,是這樣說嗎....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認同,就算是女人也會認同的吧....


結論也是很打趣的,對外遇這回事下了註解,「花心不是戀愛,花心只是吃點心」。當然啦,我還是認為這跟主題提到的外遇可能還是有差別的,不過嘛,懶得花腦筋去分別二者的差別到底何在,起碼在某程度上的解釋倒是相通的.....


總之,這篇也是好文,「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這本書也看到接近尾聲了,還有好多篇的感想還沒空放上來啊~現在我明白花錢買到一本好書的充實感是如何的感覺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aoksongfig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