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均摘自山本文緒的著作「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一書


============================


節錄自(致平凡的你)一文


「一旦失去了「他」,自己便一無所有。這才發現,原本快樂又安穩的每一天,都是由一根支柱支撐起來的。所謂的安穩,根本是錯覺而已。只要對方的心意一變,整個世界就土崩瓦解了,那根本是一種不安穩的快樂。」((看到這段話,我居然點頭如搗蒜>.<))


「如果是大人,還可以遁入「工作」中,或者投入「興趣」中加以逃避。我所說的大人並不是指有工作的人,想必有些二十歲左右的人,在精神上已經是個獨立的大人了。所謂大人,通常會為自己準備退路,或是同時用幾根支柱來支撐自己的生活。」


「---我雖然在書中寫道,二十六歲無法理解十六歲,但十六歲卻可以理解二十六歲。他們是靠一種直覺能力來理解的。十幾歲時,之所以對大人強迫我接受或共嗚產生反彈,也是因為我憑直覺嗅出了其中的可疑。大人不能相信,這是年輕世代的普遍共同認知。基本上,這是正確的---」


「正如他所寫的那樣,我被完完全全地看穿了。自以為能夠「理解」二十歲的她,或許只是我的自以為是。」


============================


呼,這篇文章很精采


但小弟只節錄其中讓我深感認同的幾句


作者山本文緒接到了來自二十歲少女的哭訴電話,當然是因為失戀


但聽著電話另一頭的描述


山本文緒卻也因產生共嗚而感到空虛


進而想起來過去年少的自已.......


其實


想想自已


或許像文章裡所提到的"大人"一樣


有很多的支柱在支撐著自己的生活


但其實


世界是不會因為少了一根支柱就崩壞沒錯


可我總是覺得這世界少了些什麼.......


雖然這並不是文章的重點


但是這樣子的弦外之音


卻一直迴響在我的腦海裡.....


 


的確


當我們年輕時


我們似乎可以感受到大人們對我們的說教或是經驗談並不那麼的真實


甚至該說有點催眠的意味.....


大人們總是把自己的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是吧


也因此我們能夠理解那其中的不可靠是因為什麼....


諷刺的卻是


當我們成長了之後


也會不自覺的成為以前我們眼中那樣子的"大人"....


或許


真的是一種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aoksongfig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