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均摘自山本文緒的著作「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一書


============================


節錄自(夫妻本是陌路人)一文


以下是文中後半部的完整節錄......


溝通可以促進夫妻感情圓滿。我個人認為,這句話簡直就是童話,甚至懷疑是有人為了作生意創造出來的幻想。相反的,不觸及核心的打情罵俏對感情有助益多了。


結婚後,不可能光靠單身時代的「表面功夫」生活。會放屁的並非只有丈夫,太太也是人,當然也會有這種生理反應。婚姻生活越久,對方和自己的致命性缺點也就無法續繼隱藏。於是,双方性格中不成熟的部份,就會漸漸暴露出來。一旦發生衝突,彼此的關係就會鬧僵。


讓一個陌生人漸漸變得不那麼陌生,需要走一條漫長的路。我在第一次婚姻時,並沒有瞭解到這一點。或許正是如此,才無法輕易對對方和自己的缺點灰心。要改變他人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如果自己不改變,情況當然不會有絲毫的改變。


被束之高閣的單身女子們,妳們還想要結婚嗎?


============================


 


這篇文章寫的好啊~


文章的前三分之二,都在描述著婚姻乏味及離婚的麻煩


的確


再怎麼樣感情好的情侶,也不可能沒吵過架沒有心底抱怨過一些自己忍受不了的缺點吧


但只是抱怨對方「老是無法改掉那樣的壞習慣」「怎麼就不能體會我有多用心」「為什麼老是為一樣的事在爭吵」......


不如改變自己吧


「與其強制他做什麼,還不如認清「反正他就是這種人」趁早放棄,既可以減輕壓力,也往往可以開拓新的局面」這是文中的一句名言


或許人總是會不死心的認為「只要有心,哪可能改變不了?」


但很可惜的


有些事其實自己也不見得改變的了吧?


何必僵持在這種要求對方的堅持之下?双方都會累的吧?


改變別人,還不如改變自己。這個觀念倒跟我的想法很一致.....


是有人不會認同的,這我也知道


但是


不可否認的


只有改變自己


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快途徑


假如真的愛對方的話.......


離婚或分手


只是形式上的解決


自己的問題


也許到下一個人時


還是存在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aoksongfig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